教育部领航工程寇爽名校长、郑州市寇爽校长工作室 举行第七次集中研修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11-21

寇爽校长致辞

寇爽校长致辞

刘俊岭校长发言

刘俊岭校长发言

贺红晓老师上课

贺红晓老师上课

石丽敏老师上课

石丽敏老师上课

认真听课

认真听课

张琳老师点评

张琳老师点评

等待送餐

等待送餐

学生就餐

学生就餐

集体留影

集体留影

秉持资源共享、智慧共融、凝练思想、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教育部领航工程寇爽名校长工作室、郑州市寇爽校长工作室第七次集中研修于11月19日在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举行。16个工作室成员校,100多人参加了研修。本次研修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教研室小语室主任张琳参加。

研修活动首先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致辞,寇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校长工作室本年度历次研修的收获,并介绍了郑师附小教师梯层次培养和四课研讨的相关情况。

此次研修分为两个板块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四课研讨——附小名师引领课”教学研讨活动。郑州市终身名师、省名师贺红晓老师执教的《单数和双数》和河南省名师石丽敏老师执教的《伯牙鼓琴》,呈现了附小“三好·生”课程下“学本课堂”的真实样态,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专家点评环节,张琳老师从课堂导入、教学语言、教学法、比较教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如无需要,一切从简”“教学本身就是对话”“要肯定学生质疑的精神”“在语文教学中要让学生沉浸在语言文字当中”“真实的学习才会使人改变”等观点,如春风化雨,引发了在场老师的深入思考。

之后,全体与会校长和老师全程观摩了白沙小学午餐供餐情况,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路寨小学、四季路小学校长杨霞分享了学校午餐全供和下午延时辅导情况。其中改变生活方式迎接新挑战、将午餐供应和延时辅导作为课题进行研究、调整作息时间丰富学生生活等理念和做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名师工作室其他成员校校长也纷纷针对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分享。

本次研修,聚焦课堂,引发教师们以专业的精神引领学生让真实的学习发生;聚焦热点,就午餐全供和延时服务进行专题研讨,为成员校搭建平台,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撰稿:贺红晓 郭雯雯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