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十秩历久弥新 征程再起续铸辉煌——附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001

002

003

004

005

为更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的要求,6月11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河南省教育系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人才,团省委青年理论讲师团、郑州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郑州师范学院宣传部朱红伟老师进行主讲。本次宣讲主题为“芳华十秩历久弥新,征程再起续铸辉煌”,朱红伟老师从历程、成就、经验三个层面解读百年共产党。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朱红伟老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讲述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创业、不断创造辉煌,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朱红伟老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树立正确党史观是学习党史过程中必须坚持的原则,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

在师院党委的整体部署下,我校党总支于3月19日以“寻迹”的方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创了附小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学”“三结合”模式,五学即导学、互学、自学、研学、督学,三结合即与教师素养提升相结合、与教育教学内容相结合、与少先队德育建设相结合,开展“百场先锋微论坛”和主题宣讲活动。100场微论坛,内容覆盖党史、队史等主题,论坛主讲包括总支书记、支委、普通党员、大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干部等,掀起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同时将党史学习中激发出来的信心和热情,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助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