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场先锋微论坛”为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001

002

003

5月14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百场先锋微论坛”启动开讲。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在启动仪式上做首场报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形式,多元表达,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前,举行“百场先锋微论坛”,各级党组织委员、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成为论坛主讲人,多层次多载体学习百年党史,使参与人数更多、涉及层面更广、学习形式更多样、教育内容更丰富。通过“百场先锋微论坛”的前驱先导,强化思政使命“把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更实效。

启动仪式上,参与“百场先锋微论坛”的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以爱党爱国爱家为成长底色,以兴党兴国兴家为教育底蕴,力争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

首场报告会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主讲,她结合自己在北京史家教育集团参观学习的收获、与全国政协委员、史家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王欢的对话,围绕史家教育集团在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思考与实践、和谐教育的办学理念、劳动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家校共育的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探讨与交流,引发大家对当代社会发展对现代教育的需求与挑战的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寇爽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百场先锋微论坛”是学校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庆祝党的100岁生日开展的重要活动。党员教师、少先队员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学”“三结合”模式,创新论坛形式、用活学习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突出教育实效、力促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90周年。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