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她,致敬——“抗疫有我”党员先锋岗纪实(一)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13

危难关头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总支严格落实省市区重要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第一时间作出安排,第一时间集结到位,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过硬能力作风尽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涌现出了一些可歌可泣的党员楷模,这里,向他们,致敬。

001

5月5日上午9:40下课后,党员教师高爱娜看到党总支发出的关于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高老师一想,后边没课,就主动和社区联系,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在得到社区的肯定答复后,就做好个人防护,飞快的跑到社区报到,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 

对于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高爱娜来讲,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各个环节流程都非常熟悉,哪个环节缺什么了,哪个地方力量薄弱了,她都能及时的跑到哪个环节去支援、去服务。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安全、快速、高效的进行,高爱娜就在小区群里提前告知每栋楼居民下楼核检的大概时间。今天是立夏,天气很热,她顾不得太多,奔波于人员的组织的安排、秩序的维护,确保核检能够快速安全的完成。

在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高爱娜看到部分老年人不怎么会使用智能手机,检测码找不到了,她就帮助他们填好信息,把检测码保存在手机相册里,并告诉他们怎么找到检测码。有的在做核检时,表情很凝重,也许是年龄大了,心里没有安全感,她就开导他们要放松心态,做好防护,注意卫生,增加营养,在室内适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002


在核酸检测快结束时,高爱娜发现自己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奶奶没有来做核检,便主动询问社区的工作人员,得知老奶奶身体原因现在不能下楼了,便提议上门给老奶奶做核检。做完核检后,老奶奶叮嘱她们要好好消毒,做好防护让高老师倍感温暖,尤其是老奶奶家门口悬挂的一块金光闪闪的“光荣之家”的牌子,让她对老奶奶倍加敬佩,更坚定了她将志愿者一直做下去的决心和毅力。 

003

下楼回到核酸检测点,核检工作已经结束。高爱娜又开始卫生清理收尾工作,直到把医疗垃圾放到医疗垃圾转运车上,她看了一下时间,十二点二十二分,全小区5184人的核酸检测结束,267管,转运3次。从排队、亮码、扫码、检测,每个环节都有序高效的完成,她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天是夏天的第一天,天空是那么的蓝……高爱娜老师希望这个城市不再静默,希望这个城市夏意盎然。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