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他,致敬——“抗疫有我”党员先锋岗纪实(二)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13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郑师附小全体党员面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郑重承诺。

在这场战疫中,在学校党总支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到,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能力作风尽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001


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积极向社区报到,5月8日被安排在属地金水区沙口路农贸市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农贸市场是社区群众物资保障的集散地,疫情当下,稳住了市场也就保障了百姓的三餐,曹少杰顿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积极协助市场工作人员严把入场关,对每一个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扫码核对、测量体温。他说,看好人,把好门,这是最重要的一环。市场的复杂环境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曹少杰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巡查工作,挨着每一个摊位,查看消杀记录,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002

在巡查过程中,一位卖菜小哥,正要给隔壁社区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送菜。疫情一开始,他就想到了老人出门越发困难,与老人主动联系,第一时间送货上门。卖菜小哥的举动让曹少杰为之动容,他更加坚定了与党旗同在的信念,继续为社区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003


自从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各个小区要求每天每户只可以一人出门一次。周日,没有网课任务,王海保老师一早就坚守在小区门口,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的时间、工作证明核对、登记。 

004


登记的时候,会遇到居民忘带出入卡或一张卡两个人用的情况,居民们都会说,通融一下。王海保坚持原则,不厌其烦地说明出入政策,“为了自己,也为大家的安全,麻烦您持卡出入,谢谢!”。天气骤变的那天,他克服衣着单薄、未带雨具的困难,在岗坚持四个多小时。在学校里,微笑面对学生;做志愿者,微笑面对居民。


疫情面前,学校党总支将继续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服务社会需求、锤炼能力作风,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强大力量。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