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他,致敬——“抗疫有我”党员先锋岗纪实(三)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13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学校党员同志战“疫”不停。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积极奉献,恪守先锋之责,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001


“小区急需三位扫码员…”看到社区志愿者群里发布的紧急通知,党员教师张利娜第一时间回复——我可以。

疫防当前,召之即来。5月9日,正在为线上教学备课的张利娜放下材料,简单给正在上网课的两个孩子做一交代,锁上门就匆匆直奔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 

002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有过核酸检测扫码经验的张利娜驾轻就熟,很快投入到“战斗”中去。一边扫码核对信息,一边组织维持现场秩序。面对年纪大的老爷爷老奶奶对手机的操作不熟,张利娜也是极其耐心的教他们如何操作。5000多人的小区,在近六个小时的持续“斗争”中,在这个风雨交加、夏天又要穿棉衣的不同寻常的天气下,和所有抗疫一线的同志齐心协力、安全顺利地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伸伸发直的脊背、揉揉酸痛的手腕、㩐㩐僵硬的小腿,突然想起家中的两个孩子……回到家,两个孩子正在认真的写作业。7岁的妹妹第一时间跑到她的跟前说:“妈妈,忙完了?赶快吃饭吧,哥哥做的西红柿鸡蛋面超好吃。”张利娜这才意识到,现在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两个孩子不仅自觉上完网课,四年级的哥哥还自己摸索做饭照顾妹妹。看着那碗已经发坨的鸡蛋面,再看看两个懂事长大的孩子,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次日,凌晨5点,张利娜又加入到了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0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家钰作为一名刚刚转正不久的青年党员,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到,带头亮身份、作表率,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做一些贡献。 

004


社区面积大,十几栋楼,常住人口几千人,为保证核酸检测采样能够快速、准确、安全的完成。李家钰积极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想办法,出主意,在小区群里分时段、分楼栋、分批次进行采样。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为核酸检测的人员一一测量体温、协助工作人员核对信息。部分老年人不怎么会使用智能手机,他就一步步示范操作给他们;遇到腿脚不便利的老年人,便主动上前搀扶他们;遇到上网课的学生,便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检……

采样工作临近尾声,为保证不落掉一人,李家钰拿着扩音器,在小区里不停地来回“吆喝”,并在微信群里告知提醒。

虽然忙碌,但乐此不疲。过程中一句简单的“谢谢你,辛苦了!”让他倍感温暖;一句“小伙子,好样的!”让他对“党员”又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又有了新的要求。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以青春之我,在为祖国、为社会、为大家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