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她,致敬——“抗疫有我”党员先锋岗纪实(四)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13

自我市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那刻,集团校二附小执行校长刘素平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统筹部署、科学举措,驾驭风险、沉着应对,以校为家、吃住在校,为线上教学开展、校园安全防护筑起铜墙铁壁。

统筹部署,科学举措

5月3日社会面的信息,让刘素平心里不踏实。还在假期中的她放心不下,第一时间来到学校,身在学校,看得见、摸得着,她才放心。在发布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后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最快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全面部署、科学安排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 

001

特殊时期,特殊工作模式。每天一早,刘素平将上级发布的疫情的最新消息传至各个相关工作群,并依据信息做出整体安排和部署。

每天的网上蹲班督导是她的必修课,关注师生线上授课听课状态,发现网课的问题与不足,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第一时间处理解决。立足学校立人教育,结合实情,着眼长远,并积极回应国家新的课程方案要求,开设线上戏剧课程,邀请附小的优秀毕业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彭文静录制系列戏剧小课堂,每周一节,深受学生的喜爱;积极落实“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精神,与集团校同步推出好家长必修课,提升家校共育水平,让线上课程达到最佳效果,带领教师团队打造有趣有意义的线上特色课程。

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巡查尤其重要,刘素平为了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转,不断地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校园内的围栏破损、线路隐患、食堂卫生、区域消杀等,一旦发现问题,马上联系并最短时间内解决,守住校园的安全防线。 

002

003

驾驭风险,沉着应对

随着流调的深入,集团校二附小又被调整为封控区,80%的学生、家长以及教职员工处于封控区内,面临着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面对复杂问题,刘素平带领二附小的管理团队能够驾驭风险、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化危为机、化被动为主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与难题。 

004


封控区加大了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的信息流调排查工作量,提高了对信息精准度的要求。为确保信息准确无遗漏,保证相关人员无遗漏,刘素平实施每天一次疫情防控专班会议,研判信息,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把危险处理在萌芽状态,把风险降到最低。 

005


006


由于工作需要,学校18名教职员工被封控在校园里。18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每日的核酸检测、封控期间的心理关爱等问题,也是直接面对的。刘素平积极对外沟通协调,一条路行不通,再换一条路;这家不行,再换一家,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经过联系,校内18名教职工的一日三餐的食材得以保障;经过协调,18名教职工可以在学校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之余,她还像大姐姐一样带领老师们一起做饭,教大家做馅饼、做煎饺,让封控在学校的教职工倍感关爱与温暖。


不忘初心,恪守职责

007


自5月4日至今,刘素平一直吃住在校、以校为家,科学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做为学校的执行校长,深知自己肩上担的责任有多重,深知要面临的挑战有多大,深知遇到的风险有多强,但是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做为一名教育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工作来抓,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临危不惧,担当作为,带领二附小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展现出了强大的正能量。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