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消防知识我知道——我校开展消防及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后勤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1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主持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2

在演练工作预备会上反复沟通修改演练方案 

3

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逃生技能培训

4

学生弯腰捂鼻有序撤离

5

消防宣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6

副校长车蔚红对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新学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全体师生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1年10月13日上午举行了消防及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并邀请到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员郝玲玲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校反复完善演练方案,在演习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熟悉消防安全以及安全疏散的方法。 

上午10点10分演练警报声响起,在听到警报响起后,各楼层值班教师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做好疏散准备。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排队弯腰低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后,各班主任清点并上报疏散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应急消防设备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示了常见灭火器、应急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和消防服的穿戴方法,有效调动了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副校长车蔚红在消防疏散演练结束时总结到:7.20的汛情,7.30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与学习秩序。灾情让我们更加坚强。我们众志成城,很快度过了这些灾难。经历了,才知生命的可贵,才更懂得珍惜与拥有。为了确保校园的平安与祥和,学校门卫室安装了崭新的电子屏,很是清晰;校门口更换了防撞柱,更加坚固;班班摄像头、校园摄像头影像清晰可见。今天的应急疏散演练是对大家安全意识的很好的考验。学校以创建“平安学校”为目标,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维护学校稳定,确保校园一方平安不懈努力。

郑师附小下一步将结合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争取让每一个附小娃都熟练掌握消防应急逃生的知识,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传递到全社会中去。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