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云升旗仪式”致敬最美战疫人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郑州师范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0-03-06

001


郑师附小举行“云升旗仪式”

002


和妈妈一起升国旗!

003


和爷爷一起升国旗

005


升国旗,敬队礼!

006


升国旗,敬队礼!

008

升国旗,敬队礼!

002.webp

雷锋精神永流传

009

点赞数超28万次

  3月5日,学雷锋日,特殊时期这个特殊的日子,郑州师范附属小学搭建空中平台举行《雷锋精神永流传 巾帼“英雄”在身边》为主题的“云升旗仪式”,缅怀雷锋精神,致敬最美战疫人。

  迎着窗外第一抹朝阳,附小全体师生早早起床,少先队员佩戴好鲜艳的红领巾,在屏幕前立正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向视频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饱含对我的国真挚的祝福,高举右臂庄严行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主持人唐子亮同学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雷锋事迹,共睹了疫情期间我们身边涌现的雷锋志愿者的身影:司机志愿者,组成保障车队呵护逆行者出行;环卫志愿者,参与消毒保洁工作,还市民一个安全的环境;社区志愿者,协助体温检测,保卫社区……志愿者是雷锋精神虔诚的笃行者,他们用行动发光发热,照亮每一个角落。屏幕前的孩子们一次又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

  唐子亮同学也分享他身边的父母故事——疫情初始,他的父母就一直奋战在一线。爸爸作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接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给熟睡的儿子悄悄拉好被角,轻轻掩上房门,连夜冒着大雪,独自开车7小时,赶回信阳固始皮冲村,因为他是党员,他在老百姓的信心才在。他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也涌现了一批“巾帼英雄”:白发又添了几缕的妈妈;咽炎又复发声音嘶哑的老师;雪水和眉毛绞结在一起的街道路口值守人员;不知风雪是何滋味的快递小哥……在三八节即将到来之际,主持人倡议同学们亲手为身边的“巾帼英雄”做一张贺卡,或者帮她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真诚的向她们说一声谢谢!

  生活即教育,在实践中学雷锋,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愿每个学生眼中都有一个雷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