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郑师附小过成了“大节日”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堂课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12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3月12日,又到了我们熟悉的植树节。寂寞一冬冻土,春来动土种树,每年的这天宣告新的一年春来到,草长莺飞,万物生发。

特殊时期无法走进大自然,但郑师附小的同学们依然把植树节过成了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大”节日。

学校分年级结合中队制定了“线上植树节”的活动内容,在各中队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有计划的开展着与往年植树节完全不同的形式的植树节活动,并在“植树节”当天的“红领巾活动”中展示分享:

低年级同学通过老师的讲解,明白了什么是植树节及它的意义,并画出自己心中的植树节。3月12日上午的“红领巾”时间,各班主任带领着大家统一观看了植树节视频,还互相分享了 “我心中的植树节”,欣赏着自己的“原创”,满足感油然而生。

中年级的学生为了能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植树节成果,纷纷的忙碌着——三年级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连麦、PPT、主持等形式把小组探讨的成果汇报给同学们。通过分享,更多的同学认识了与树木相关的名人轶事、植树节趣闻等。四年级的同学更不示弱,以手抄报的形式发布了一封封倡议书、倡议爱护大树、保护森林,介绍了珍贵的树种,还和自己的作品拍了“纪念照”……

高年级的学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即钉钉种树、自制树(书)签、创意绘树等。他们希望借助自己的知识力量,宣传爱护树木、保护森林、绿色环保的意识与行为。

养绿、护绿、添绿,从我做起。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大家都来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为建设美丽、文明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