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空中教研”促成长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14

二年级语文学科组

三年级语文学科组

四年级语文备课组教研照片

艺术学科组

语文学科弓艳丽老师

中年级数学学科组

一场疫情,带来了学习方式的改变,“空中研讨”也迎来了教研的春天。3月12日下午,结束了一天的线上线下课程后,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教师汇聚“钉钉”,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课程研讨。

在七位一级学科组长的带领下,每位学科教师对四节精品课各抒己见,客观评论,汲取精华。语文课堂,在细腻引导中,使学生获得了阅读名著的方法,激发了课外阅读的高度热情。数学课堂,用大数据驱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人人学会有价值的数学。美术课堂,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环环相扣的教学内容不仅让学生走进了艺术,而且启发了学生对艺术的追求。体育课堂,学生对体育课保持神秘感、期盼感,用由内而外的驱动力,促养成主动锻炼的习惯,从而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

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大家互相学习,教学相长。通过集体教研,老师们领略到不同学科的教学魅力,领略到不同老师们的教学风采,也让老师们对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又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学生是线上积极主动的学习者,教师只是兴趣的支持者;为给学生设计一个表达欲、创造欲和学习欲的“道场”,教师成了学习的陪伴者;将多元优质教学资源推荐给学生,教师成了学生共同学习者。部分学科网络教学的优势凸显,尤其是这次的体育课,让老师们看到了耳目一新的体育课堂。

“战疫中的‘精品课’”教研活动展现了郑师附小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严谨认真态度,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边提高,在实战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让“空中教研”继续有序、有效,深入开展。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