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20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信息时代,给生活带来便利的的同时也衍生出了负面作用—— “网络电信诈骗”。受疫情影响,近期学生的学习都以网络方式进行,这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各种骗术层出不穷。小学生防范能力弱,为了谨防被骗,郑师附小的全体班主任在校学生中心的安排下,利用早上“红领巾抗‘疫’活动”时间,带领全校学生、家长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队会。

各中队通过列举十余个详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以及各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并对诈骗过程及受害人的心理分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诈骗犯往往是抓住了受害人贪图小利的心理特点才会一步步诱骗成功。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防电信诈骗十守则”,叮嘱大家遇事要沉着冷静思考,并特意提醒家长不要轻易点击手机上的模式链接防止泄露个人信息,以及保管好自己的手机,最好不要让孩子知晓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密码,一旦存在泄密风险,要及时更改密码等紧急处置方式等补救办法。

虽然不法分子伎俩多,但是万变不离“钱”,只要我们大家提高警惕,不轻信、不乱点、不贪财,管好贵重钱财,这样就可以让不法分子无处可钻!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