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沟通有障碍?郑师附小线上课程再出新招!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21

杨潜老师杨潜老师给附小家长支招吵架也要讲“技巧”

夫妻俩一起学习

父子共同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320201328

我们都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




长时间宅在家里,和孩子朝夕相处,矛盾不断,摩擦升级?亲子沟通不畅,怎么办?郑师附小家长课程邀请大咖,为家长们支招!

3月19日晚上7点半,郑师附小近两千名家长再一次相聚空中课堂,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杨潜老师做客“你猜课程”,聚焦亲子沟通,助力亲子关系改善。

杨潜老师是河南省、郑州市两级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就要爱·心灯”公益项目发起人,杨潜·蒲公英计划的发起人,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起多项全省性活动,在家庭教育领域颇有研究。
  杨老师很善于沟通,以《爸爸妈妈,你们笑起来真好看》为题,语言生动,娓娓道来,幽默风趣,他深入浅出,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科学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引起家长们的共鸣,明白亲子沟通的重要性。短短四十分钟,家长们受益匪浅,从沟通技巧的交流,引导家长讲究方式方法,学会倾听与沟通,到学会站在儿童视角思考问题,理解和接受孩子的变化,明白不能以家长的权威强制要求孩子无条件服从,这样不但无法获得孩子的认同,反而会适得其反,造成亲子关系紧张,希望父母们引以为鉴,避免因沟通不畅造成恶性事件的发生。

家庭生活中,父母吵架似乎是司空见惯,甚至孩子也习以为常。杨老师对此进行了大量调查和研究,以家庭关系对于孩子心理问题影响的调查结果,让家长朋友认识到父母吵架对孩子的伤害是隐性的,并且这些伤害和问题的出现有时是滞后的,如果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必将对他们成长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都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无法愈合的创伤,甚至影响一生。对于如何处理生活中夫妻间出现的摩擦和矛盾,他也通过具体的方法教家长朋友如何把吵架带给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希望每位家长都能聆听到孩子心中的呼声:爸爸妈妈,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