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居家“三好 星”——郑师附小开启“我为战疫做贡献红领巾行动”新篇章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23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按下暂停键的寒假生活因为有了“我为抗疫做贡献”红领巾活动变得有意义。

“我为抗疫做贡献”第一阶段——红领巾抗疫研究行动” 圆满结束。此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合作探究能力,学习了许多研究方法,更重要的是通过研究“新冠疫情”此窗口,孩子们了解感受到更多关于“生存、生活、生命”的内涵——社会现象、生活常识;安全与健康、谣言与真相;生命的可贵、生活的不易;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爱;乐观的心态,勇敢坚强的品质、信心与决心……红领巾抗疫研究行动,是一次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真正意义上的现实版的生命教育。

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开启了“我为抗疫做贡献”第二阶段“居家三好 星”的新篇章。疫情已基本控制住,但还需要居家学习生活一段时间。此时此刻少先队员要更深层次的思考,如何居家为战“疫”做贡献呢?目前,附小的红领巾围绕“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开始了制定自己特殊时期的“三好目标卡”、“21天养成好习惯”坚持任务单。

有了新任务,孩子们都开始了自己的构思。一张张充满着思考、代表着自律的任务卡来自于孩子们的创作。各中队以小组为单位,把自己的创意成果在组内进行了讲解、分享。小组长对这些智慧的果实进行收集,在家长的帮助下做成了一个个宝贵的视频资料。3月23日开始,在每天早晨“红领巾活动”时间中展示,让我们来看一看优秀成果吧!

开学后,郑师附小将根据每个孩子的制作和完成情况进行评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学生们在这个繁花似锦的季节里收获成长、绽放风采!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