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娃的别样阅读——走进直播间,揭秘儿童故事的录制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郑州师范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0-04-22

精心设计的海报张乐然《西游记》录制花絮



课程彩蛋送祝福


我也想报名


主播小姐姐别样阅读,为梦想助力我喜欢这样的阅读课程

主持人虎韶华老师

你喜欢读书吗?这段时间你读了多少本书?知道好听的儿童故事是怎么录制出来的吗?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玩出新花样,带领附小娃进行河南省广播电视台,跟随主播小姐姐乐然开启别样的儿童阅读,为梦想发声。

今天的主讲老师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卷卷猫电台主播张乐然,她也是附小2000届优秀毕业生。

在今天的“你猜课程”中,乐然姐姐分享了她成为一名专业主播的心路历程:小时候受家庭影响,从小喜欢播音主持,上学时在老师的引导下,经常主持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从小爱阅读、爱写作的她再加上自身的不断努力,梦想慢慢萌芽,逐渐绽放,才得以最终实现自己年少时的梦想。

最吸引大家的就是乐然姐姐揭秘了主播小姐姐的日常,为大家介绍了主播是怎样录音,怎么制作音频节目,课程中,特别让附小娃们聆听了儿童故事——《小浣熊的百宝箱》,生动的故事,适时的旁白和再加上生动的音效,一期精彩的儿童故事就诞生了。

实现梦想凭借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乐然姐姐讲述了学习播音主持过程中难忘的事,正是有了每天辛苦的练声,许多次主持活动前的功课,参加比赛的紧张、以及实习中的磨砺等,丰富的经历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从主播姐姐的分享中,同学们懂得了坚持梦想的意义:梦想不是永远等待“下一次”,而是踏踏实实实现每一天的梦想。

你猜课程也和附小娃一起玩出新花样,课程彩蛋里的特别惊喜:一直以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主持人们都出现在了“你猜课程”里,为附小娃送来了祝福,鼓励大家多读书,为实现梦想注入原动力。

六(2)班的刘译蔓上完今天的“你猜课程”之后感触很多,她说:“除了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之外,也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期盼美好的未来,听了乐然姐姐实现梦想的故事,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六(2)班郭奕彤同学也说:“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主播小姐姐、小哥哥们讲的故事,绘声绘色,惟妙惟肖,实在太厉害了!与此同时,还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要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我喜欢今天的阅读课程”。

世界读书日,你读书了吗?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