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郑州师范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0-05-09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从2020年1月到现在,疯狂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我们分别了115天后,又要和孩子们相聚在校园,开始新的学期。 回顾三个多月的战“疫”历程,回想“停课不停学”的日日夜夜,深刻感受到家校协同的团结力量。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郑州市小学将于5月11日复学返校。为了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健康,筑牢校园防控安全防线,请您务必详细阅读信件并配合校方指导孩子做好返校复学准备。

一、复学前准备

(一)身心健康

1.本人及家庭成员14天内身体健康,均无发烧、咳嗽、胸闷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均未与高风险人群接触。

2.以下情况暂缓返校:

  14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病例接触的; 体温等身体指标异常的;外出返郑隔离天数不够的;最后一次大数据定位在外地未返郑的。

3.尽快调整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工作。

(二)习惯健康

1.会“七步洗手法”,随时保持手的卫生。

2.会正确佩戴口罩、处理废弃口罩。(各楼层设有废弃口罩垃圾桶)

3.会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4.会按时就餐,早睡早起,保持良好饮食、作息状态。

5.会咳嗽打喷嚏等礼仪,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

(三)物品准备

学生:1.郑师附小学生健康承诺书(认真填写,手写签名)

2.附小学子复学冲刺通关卡

3.百宝大书包;(备用口罩1个、装口罩的干净保鲜袋1个、垃圾袋1个、不含酒精的湿巾、小包装免洗洗手液、三好目标卡、学习用具)

    4.健康状况登记档案(返校前14天详细健康状况)

二、复学防疫指南

(一)入校前

1.学生离家之前先量体温,正常后再出家门。

2.学生尽量家长接送,送到校门口接送点等待区。

3.学生按指定地点,保持距离,听从指挥、有序排队,等待入校。

4.学生走S 型路线入校:

1号队1号—2号队1号—3号队1号

—1号队2号— 2号队2号—3号队2号

001

(二)入校

1.报到时间安排

5月11日上午:一、二、三年级报到

三年级 8:20---8:40入校    11:00---11:20离校

二年级 8:40---9:00入校   11:20---11:40离校

一年级 9:00---9:20入校


5月11日下午:四、五、六年级报到

六年级 14:30---14:50入校 16:20---16:30离校

五年级 14:50---15:10入校  16:40---16:50离校

四年级 15:10---15:30入校


5月12日起按以下时间入校

上午:

五六年级         7:50-8:10(20分钟)

三四年级         8:10-8:30(20分钟)

一二年级         8:30-8:50(20分钟)

下午:

五六年级         14:00-14:10 (10分钟)

三四年级         13:50-14:00 (10分钟)

一二年级         13:40-13:50 (10分钟)

002

(三)入班

1.入校后,按学生成长中心安排,到指定楼梯单列队保持距离上楼,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打闹,不串班,行至本班教室门口等待区域排队等待进班。

2.副班主任测温后正常方可进入教室。

3.学生就坐后,班主任老师进行免洗手部消毒。(学生晨、午检由班主任负责实施并详细记录。 )

(四)上课

上课时,授课老师要佩戴口罩,提问时保持安全距离,学生回答问题时不能摘掉口罩。

(五)下课

1.授课教师及时对使用过的多媒体、教具进行消毒。

2.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 入厕学生在男女卫生间门外按点位站立,出一人后再进入一人,减少聚集和逗留,确保文明有序入厕。方便完后在洗手池旁安全距离站立,依次按七步洗手法清洗后离开卫生间。

(六)放学

错峰放学。放学后,在教室门口排成两队(人与人保持间隔至少1米),由正副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带领,经过指定楼梯,在指定地点排队离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为了顺利复学,附小全体教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 5月11日,只等孩子们平安归来!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0年5月9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