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不打烊” 安全严守不放松——我校开展期末安全自查及防暴恐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6-18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各项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暑期学校的安全稳定,6月17日下午,在学校副校长车蔚红的带领下,后勤保障中心主任刘蕾及安全小组成员一同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001

召开期末安全自查工作会 

002

检查餐厅送餐通道

003

检查餐厅电源线路

004

检查编程教室灭火器

安全自查小组依次对多功能报告厅、教学楼、餐厅、网络机房、阅读中心、门卫室、围墙等重点区域以及校园周边环境逐一查看,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在检查过程中,副校长车蔚红多次叮嘱安全小组成员,要时刻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暑期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检查结束后,自查小组成员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逐一进行台账登记,制定出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切实做好细化和规范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

005

开展防暴恐培训

006

教官讲解防暴恐知识

007

教官讲解防暴恐技巧

008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

009

教工上台模拟防卫技巧


为有效提升学校应急救援队的安全防范技能,6月18日学校邀请郑州市公安局防暴恐支队杨凯范教官,进行防恐防暴安全知识讲座。

011

杨教官现场讲解安保设备使用方法

讲座中,杨教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应急救援队详细讲解了暴恐事件的认知及现状、施暴工具及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暴恐事件应对原则、暴恐事件产生的影响、急救处理、自救互救方法等,并现场进行了防暴技能演示、警械使用演练。应急救援队成员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教官互动。

为期两天的安全自查及防暴恐培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附小教职工心中的安全意识,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也确保学校在暑假期间的平安稳定。希望通过此次期末安全自查培训工作让师生时刻具有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和谐的暑假。





图文:后勤保障中心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