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齐聚云端,携手同心合力护航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6-23

烈日炎炎,暑假如期而至。2022年6月22日晚上7:00,我校举行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期末散学典礼暨线上家长会。全体师生与家长齐聚云端,携手同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共筑安全防线,为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保驾护航。

001


002


003

线上散学典礼

散学典礼由大队委员王昕宇主持,附小少年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国歌声中肃立敬礼。少先队辅导员郭广源老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希望在“双减”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暑假,同学们能科学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关注自身发展和身心健康;阅读有益书籍拓宽视野;坚持体育锻炼,强壮体魄;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保障10小时的充足睡眠;规范合理利用手机及电子产品,不沉迷网络;每天参与家务劳动与家人享受幸福快乐的亲子时光;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加非法组织;每天收看、收听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过一个有收获、有成长、有意义的假期。

003


004


少先队辅导员郭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郭老师带领我校的大队委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丰富的实践大餐。大队委员于佳琪、窦牧云带领同学们走进神秘的航天领域,介绍了学校为各年级同学们设计的实践作业,希望大家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我国的航天事业,探索航天的奥秘。大队委员刘亚泽、王馨田带领大家探寻中国姓氏文化的历史,希望同学们在寻找自己的姓氏文化时,传承好家风,增强文化自信。大队委员张可欣、郭子菁号召大家与书为友,阅读红色书籍,铭记革命精神;学唱红歌,用歌声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寻访省内红色足迹,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006


007


大队委员介绍实践作业

学校散学典礼结束后,各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期末家长会,各班主任老师从疫情防控、假期安全、家校共育、班级总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介绍。各班级再次向全体家长、同学明晰了暑假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学生假期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号召家长与学校一起,携手共筑学生安全防线,为学生平安、快乐过暑假保驾护航。同时,各班还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的“十告知”和“十提醒”,呼吁家长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引导家长尊重孩子自我情绪,关注孩子心理状况。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运动、劳动习惯,科学、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真正助力同学们的成长。

008


009


“十告知”和“十提醒”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

假期短暂的停歇是为了积蓄能量,投入到更好的明天。假期中,我校会继续通过“全员、全学科”家访的方式,关注同学们的暑期生活。附小将始终与每位孩子、每位家长、每个家庭肩并肩、心连心,共同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引路护航!让我们携手共育,静待花开!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