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餐—— “附小好家长必修课”第二期重磅来袭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6-24

001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举一动都具有言传身教的作用。如何做一名好家长,如何尽职尽责做好家庭教育,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对每位家长来说都是重大挑战。

为更好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学业观,更新家庭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面向全体家长将继续推出“附小好家长必修课”第二期系列家长课堂,让我们家校携手共育三好少年。

第二期“附小好家长必修课”播出时间:6月26日——6月30日连续五天,每晚20:00准时开播。用钉钉扫下面二维码将进入“好家长必修课”直播间,进入直播间即可观看。

下面,先来个小小的剧透吧!

002

“双减”政策出台后,新的教育形势让很多家长开始迷茫,究竟该如何帮助孩子适应新的形势,引导孩子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成了家长们急需解决的问题。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的课堂《以“六提”促“双减”,让教育更美好》,一定会让您从中有所收获……

003


读懂孩子,理解孩子,是一把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万能钥匙。由LATS学习力提训系统创始人、河南省当代家庭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河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副秘书长王海勇,从专业的儿童心理学、从孩子的视角告诉您《6-12岁孩子的家庭教养重点》,助您打开不同的锁,解开不同的结,更好地陪伴他(她)长大。

004


爱孩子没有错,但过分的溺爱与骄纵往往会使孩子朝着错误的方向越走越远。作为家长,我们如何正确的爱孩子,如何把握爱孩子的度,如何让爱正确引领孩子的成长?专职检察官心理作家、团省委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大学客座教授、《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首席主讲人王德义,将带来《爱,从来都没有错,最危险的是错爱》的讲座,指导家长朋友们正确有效地进行亲子沟通,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念。

005


青少年儿童的成长阶段,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打开了心结,孩子的心灵才会乐观、积极、阳光。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理解、关心孩子的内心情绪。但你能读懂孩子的情绪吗?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吗?面对孩子的情绪,许多家长却束手无策。本期情绪管理模块当中,国家注册心理治疗师、郑州市心理协会理事王超明老师的《情感引导育儿法》,教您如何面对、接纳、并有效帮助孩子释放各种情绪。

006


“我的孩子就是不喜欢看书”“他总是喜欢趴着写作业”“天天丢三落四”……这些坏习惯会出现在自己孩子身上吗?如何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呢?郑州师范学院讲师、学前教育博士李莉通过《这些学习习惯比学习能力更重要》的讲解,将为家长朋友带来一份小学阶段好习惯养成指南,让家长们了解到哪些习惯是小学阶段应该养成的,从而帮助家长坚定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健康人格的信心。

亲爱的家长朋友,6月26日晚上20:00,第二期附小“好家长必修课”将重磅来袭。解锁家长新身份,掌握家庭教育的万能钥匙,您准备好了吗?快来“附小好家长必修课”直播间,获取家庭教育的关键方法吧!每天晚上20:00,让我们相约在钉钉直播课堂,不见不散!

007



一二年级直播群


008



三四年级直播群


009



五六年级直播群


010



公共直播群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