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的暑假实践作业来了,请查收!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6-25

001

时光匆匆,2022年暑假已向我们走来。过去的一学期是充实的一学期,是收获的一学期。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5月10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栉风沐雨,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2022年秋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即将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恰逢盛世,附小少年更应奋发图强,不负韶华不负己。

对于“双减”政策落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暑假,学生成长中心联合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为广大队员朋友精心策划了“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暑假实践手册,希望同学们学会科学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在进行红色寻访、喜迎二十大的同时,了解我国航天史和航天英雄的故事,关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信息。在查找姓氏文化的过程中,传承好家风,提升文化自信………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为未来发展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从1999年11月20日到2022年6月5日,14次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每一次的“点火,起飞”,都点燃着中国人的飞天梦想!自2003年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开始,我国的每一次载人飞行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科技兴国,航天之梦,寄托了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承载了中华民族富强繁荣的壮丽追求,见证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阔步向前。让我们在暑假实践作业的陪伴中,再次回顾神舟飞船的辉煌成就!

002

003

004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姓氏的国家,迄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中国的姓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堪称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世界之最,是构成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豪。

姓氏文化是中国人认识自我与家族的重要依据,它不仅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与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紧密相连。

005

006

00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在进入全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为充分彰显“队员是少先队组织的主人”,活跃少先队组织生活,让我们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喜迎党的二十大,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008

009

010




愉快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全体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请收下这份暑期安全教育指南。



011

012

013

014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