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少代会!——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星星火炬,指引方向;红色基因,赓续力量。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5月31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如期举行。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共两百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参会,共青团郑州市委少年部部长刘巍、郑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珊出席会议。

001

少先队员于佳琪与辅导员郭广源共同主持

002

队员代表敬献红领巾

003

全体参会代表

004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队员代表郑安然、王允桐为大会献词,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为了最美的中国梦,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请党放心,传承有我、奋斗有我、逐梦有我、强国有我。我们,时刻准备着!

005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006

少工委主任、校长寇爽致辞

007

大队长窦牧云进行少先队工作汇报

少工委主任、校长寇爽向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传承红色血脉;代表们要带头成为三好少年;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树立人生的远大目标,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大队长窦牧云对2022-2023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汇报,深切表达了二十大的新思想赋予了少先队员更艰巨的任务和使命,作为队干部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008

红领巾小提案

009

红领巾小提案

010

副校长车蔚红对小提案进行答复

011

刘巍部长为荣获优秀提案的队员颁奖

为召开本次大会,学校广泛征求队员意见,共收到300多份提案,内容涵盖学校管理、校园环境、德育活动、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经过认真整理、讨论,副校长车蔚红对较为集中的15项提案进行了现场答复,对代表们为了学校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希望小代表们通过“校长信箱”等形式,继续建言献策,做学校发展的小主人。经过评选,10位代表的小提案荣获“优秀提案”,刘巍部长、王珊书记为获奖队员颁奖。

012

朗诵《让红旗渠精神更加闪耀》

013

情景剧《满江红》

014

美韵合唱团《银河天河》

在学校党总支的引领下,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辅导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红旗渠的重要讲话,激励引导广大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队员们通过朗诵、歌曲、舞蹈,汇报了学习成果,抒发了对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

015

在庄严的退旗仪式中,大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附小学子良好的风采风貌,坚定了广大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田元元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