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一周食谱(6.5--6.9)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6-04

随着天气的变暖,雨水也多了起来。在多雨的季节,外部环境的湿度较高,在这种环境下,水湿之气是会慢慢侵入人体的,所以孩子也是会受影响。如果孩子脾胃虚弱,那么脾对体内水液的吸收、转输和布散的能力不足,水湿慢慢就堆积在体内了,如果发现孩子食欲差,精神差,舌头胖大有齿痕,并且舌面湿湿的,白腻苔严重,这都提示着我们孩子有湿气,一定要着手祛湿了。

6月5日  星期一

001

香米饭

烩酥肉、肉沫炒凉粉、茄汁笋瓜

龙凤玉米羹

水果

6月6日   星期二

002

水 饺

五香花生

紫菜酸汤

6月7日  星期三

003

香糯紫米饭

鱼香肉丝、番茄鸡蛋、清炒小白菜

红枣山药粥

卡通包

6月 8日  星期四

004

炸酱面

清蒸狮子头、蚝油生菜

番茄鸡蛋汤

水果

6月9日   星期五

005

玉米粒米饭

黑椒牛柳、冬瓜肉沫、海米娃娃菜

五谷营养粥

水果

菜品推荐1:黑椒牛柳

牛肉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合理,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搭配洋葱、芹菜、胡萝卜,营养均衡且互补,具有健脾胃、助消化,强筋骨之效。

菜品推荐2:鱼香肉丝

此菜口味酸甜,可刺激食欲,主要食材由瘦肉、蒜薹、胡萝卜、木耳等,营养均衡且丰富,不仅富含优质蛋白质、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必须脂肪酸,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温馨提示:

鉴于学校午餐的局限性,建议家长在家中给孩子提供水产、牛奶、坚果、水果等食材,以实现家校共育,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统筹:车蔚红

审核:刘   蕾

责编:尉汉飞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