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一周食谱(6.19--6.23)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6-18

001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重五节、天中节等,日期在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端午节的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杂糅了多种民俗为一体,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

习俗有:吃粽子、拴五色丝线、饮雄黄酒赛、龙舟、悬艾叶菖蒲、打马球、吃咸鸭蛋、佩香囊、吃打糕、踏青等。

本周附小美好美食坊也为同学们准备了香糯粽子,让我们一起看看本周食谱吧!

6月19日   星期一

002

香米饭

杂粮排骨、豆角炒肉、黄焖豆芽

番茄鸡蛋汤

水 果

6月20日  星期二

003

金银米

回锅肉、肉沫炖冬瓜、清炒小白菜

绿豆汤

黑米糕

6月21日   星期三

004

香米饭

土豆炖牛肉、红烧茄子、香菇菜心

瓜片豆腐汤

粽 子

周四至周六为端午节假期

005


营养小贴士|端午食粽

端午食粽是我国流行范围很广的传统习俗。粽的主要材料是稻米、馅料和箬叶(或柊叶)等。包粽子所用的“植物叶子”,统称粽叶。粽子的传统形式为三角形,一般根据内瓤命名。粽子的种类,从口味上分,粽子有咸粽和甜粽两大类。相关的禁忌也要知晓:不宜冷食、不宜多食、空腹不能吃粽子。



统筹:车蔚红

审核:刘   蕾

责编:尉汉飞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