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一周营养食谱 (6月25日——6月29日)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6-24

今年的三伏天不一般。2023年的三伏天,是从2023年7月11日开始至2023年8月19日结束。其中,初伏10天,中伏20天,末伏10天,一共40天,又是一个“加长版”的三伏天。在三伏天期间,由于天气炎热潮湿,容易导致身体内部湿气过重,影响身体健康。

001

虽未到三伏,附小美好美食坊在酷暑中,给师生们安排了“三伏预备菜单”,三伏天提倡多喝“三汤、两茶、两粥”。本周的冰糖绿豆水、红枣麦片粥、冬瓜糖都在其列。糖醋鸡球、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等酸甜口味、香麻口味来提高食欲。本周是孩子们在校午餐的最后一周,过暑假你们一定会想念学校的午餐哦。

6月25日    星期日

002

香米饭

糖醋鸡球、木耳肉片、蚝油生菜

小米粥

水果

6月26日   星期一

003

鲜肉卤面

雪花鸡排、烧腐竹

番茄鸡蛋汤

水果

6月27日   星期二

004

扬州炒米

清蒸狮子头、上汤娃娃菜

冰糖绿豆水

水果

6月28日   星期三

005

紫米饭

土豆红烧肉、芹菜炒肉片、素什锦

红枣麦片粥

卡通包

6月29日   星期四

006

金银米

宫保鸡丁、麻婆豆腐、青菜炒豆筋

冬瓜汤

水果

营养小贴士

三伏天的“三汤、两茶、两粥”到底是啥?

多喝“3汤”

1.绿豆汤: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降温的作用,适合在三伏天食用。将绿豆洗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绿豆变软即可。

007

2.酸梅汤:酸梅具有解暑、提神、助消化的作用。将乌梅、山楂、桂花等材料放入清水中煮沸,再用小火煮至材料出味即可。

008

3.冬瓜汤: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有助于消除体内湿气和水肿。制作方法简单,将冬瓜切成小块,热锅加油,放入葱姜炒香,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放入冬瓜块、虾仁,煮约15分钟,直到冬瓜变软,加入适量的食盐,继续煮1-2分钟,让盐融入汤中,关火后,撒上一些葱花点缀,即可食用。

009

多喝“2茶”

1.菊花茶:菊花具有清热解毒、明目、降压的作用。将菊花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010

2.金银花茶: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将金银花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多喝“2粥”

1.薏米红枣粥:薏米具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红枣则具有补血、养颜的作用。将薏米和红枣一起煮至粥状即可食用。

011

2.莲子百合粥:莲子具有健脾开胃、养心安神的作用,百合则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将莲子和百合分别洗净后,放入清水中煮沸,再用小火煮至莲子和百合变软即可。



统筹:车蔚红

审核:刘   蕾

责编:尉汉飞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