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生”校本课程再研讨,再出发!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郑州师范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0-07-09

001

002

003

郑师附小“三好·生”校本课程深受孩子的喜爱,每周的校本课程时间成了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根据学校“三好·生”校本课程规划方案的实施要求,在之前校本课程实施的基础上,充分挖潜、整合和提升,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要,7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校本课程主题研修,由副校长王慧为附小教师进行了《践行立人教育重构,完善校本课程体系》专题讲座。

王校长从课程、校本课程、“三好·生”课程、“三好·生”校本课程四个概念入手,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厘清核心概念,深入解读学校课程规划的意义和特点,引领教师进一步明确校本课程开发和实施的原则及思路,同时把学校、周边和十三家协同育人单位可以提供或者利用的资源进行了梳理和汇总,把前期关于校本课程的问卷结果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专业的引领,资源的提供,数据的支持,开阔了老师们进一步开发课程的视野。

讲座之后,老师们进行了分组研讨,根据学校整体课程建构的要求,大家各抒己见,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兴趣特长,结合学生的成长需要,开始填写课程申报表。

学校将成立课程开发领导小组,根据老师们的申报情况,科学评估,进行统整后,形成具有附小特色的“三好·生”校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可选择的课程,拓展个性化成长空间。同时,教师也在课程开发和实施的过程中,专业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