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杨景皓同学!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7-02

2022年6月29日下午,在郑州大剧院举行的郑州市“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展演活动上,由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教育局、团市委、郑州市妇联、郑州市关工委五部门联合评选的郑州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发布。我校五年级三班的杨景皓同学被评为2022年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001

002

杨景皓同学被评为2022年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杨景皓同学是一个坚毅自强、乐观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热心公益、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他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他的家庭获得我校“立人好家风”称号。父母和老师共同引导他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

003

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他是家人眼里的“小超人”。杨景皓坚持每天6:30准时起床,读书一小时后体育锻炼,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他主动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是妈妈的“小帮手”。特别是在妈妈住院期间,每天放学照顾弟弟起居生活,成为家人眼中的“小超人”。

他是邻居眼里的“小暖宝”。所住社区没电梯且老人居多,杨景皓经常搀扶老人上下楼、帮他们打扫房间、倒垃圾,陪他们聊天、做家务,一个院的老人都叫他“小孙子”。“7.20”特大暴雨后,他连续20多天和妈妈一起到社区为无法下楼的老人搬运物资,下楼时还顺便带走垃圾,大家都称他为“小暖宝”。

004

“720”特大暴雨灾害后搬送救灾物资

005

006

在多轮疫情防控中为居民扫码测温

他是同学眼里的“小博士”。杨景皓兴趣广泛,酷爱看书,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全校展读,被学校授予“小画家”称号,多次代表年级在全校演讲,在全市中小学生“我为郑州绘蓝图” 征文活动中获二等奖,在全市校园篮球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007

学校寻访活动

008

国旗下演讲

他是大家眼里的“小志愿者”。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杨景皓作为内地儿童代表放飞和平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儿童力量;在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积极宣传推介郑州;假期周末,去图书馆做阅读推广志愿者,去公园捡拾垃圾、劝导游客文明游园;疫情防控期间,为老人扫码登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儿童的良好形象。

009

参加己亥年拜祖大典放飞和平鸽

010

杨景皓当推广阅读志愿者

据五三班班主任王惠介绍,杨景皓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孝老爱亲、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平时为人谦虚,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校始终坚持动员和教育更多学生参与到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