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巡天,使命不凡——附小少年的航天梦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7-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1999年11月20日到2022年6月5日,14次神舟飞船成功发射,每一次的“点火,起飞”,都点燃着每一位中国人的飞天梦想!科技兴国,航天之梦,寄托了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承载了中华民族富强繁荣的壮丽追求,见证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阔步向前。暑假期间,附小三好少年通过动手实践了解中国的载人航天史,回顾神舟系列飞船的辉煌成就。

低年级作品展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二(2)班的吕昊轩同学说:“对宇宙的向往是每个人天生好奇心驱动的产物,我对浩瀚的宇宙了解也许只是沧海一粟,但我有个宇航员的航天梦想。通过利用卡纸、轻粘土、牙签、一次性纸盘,打造一只超酷的航天火箭,圆我小小航天梦想。”

中年级作品展

008

009

010

011

012


三(2)班杨柏豪同学说:“通过这次手抄报的设计与资料的查寻,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脉络、趋势。又了解了神舟十四号此次飞行目的、飞船特点以及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改变。当火箭升起,让我不仅感叹‘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预祝神舟十四圆满完成‘出差’任务,平安归来!”

013

四(2)班的杨智琨同学说:“我从书本和电视中了解到,二十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成就,提高了我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和期待,也让我骄傲自豪并深受鼓舞。我想:宇宙浩瀚,奥秘无穷;天穹深邃,风景无限,值得我们少年儿童不懈探索。尤其是我们中国航天人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人类的太空探索事业增添了精彩。我希望用我们小学生的画笔来记录并描绘出来,激发大家更强烈的探索未知、学习科学的精神动力,以后也能够做出了不起的科技成就!”

五(2)班的靳骐羽通过制作微视频,对中国航天事业有了更浓的好奇心。在做微视频的时候通过收集资料、整理报告,写成稿子最终录成为微视频提高了自己的剪辑能力。但觉得讲解能力还有待提高,要向航天员们那样刻苦练习。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附小三好少年通过了解中国载人航天史,激发遨游浩瀚、探索未知的热情与兴趣,进一步培养了道德认同和理想信念。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