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4位教师入选2022年度郑州教学名师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7-01

喜讯传来,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 年度郑州教学名师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名单》(郑教师函【2023】376号)的通知,在郑州市教育局与郑州市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联合评审中,我校郭广源、周敏、王燕玲、冯春雁四位教师被认定为2022年度郑州教学名师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001

002

003

——郭广源

教育格言:尊重是爱的前提,也是教育的前提。

在近二十年的工作生涯中,我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信尊重是最好的教育,用赏识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德与爱去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唤醒学生、引导学生,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和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以“研究”的态度审视自己日常工作,养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让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课堂教学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先后参与国家、省、市、区优质课,取得优异的成绩。

曾获荣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小学语文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健康教育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小学语文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个人、郑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郑州市少先队活动优质课二等奖。

004

——周敏

教育格言:卢梭说过:“最好的教育就是无所作为的教育:学生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发挥了潜能。”

周敏,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本科学历。26年教龄,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三六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作为班主任,首先能够严以律己,其次坚信尊重是最好的教育,用赏识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师德、师爱去唤醒学生、激励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注重发现学生学习及品德的闪光点,对学生有耐心、爱心,注重全方位的德育素质培养。

先后荣获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个人,所主持和参与的课题多次在省市教科所获奖。

005

——王燕玲

教育格言:教师的心在哪里,学生的精彩就在哪里!

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曾进修毕业于西南大学研究生课程班。从教31年,长期立足一线教学,承担数学教学任务。从教以来,我始终站在“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角度,在课程改革的道路上,积极实践,大胆创新,把“读懂课程 读懂学生 读懂课堂”作为“快乐学生 展示学生 成功学生”的基点,对提升学生探究能力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较为深入地研究,“以学定教”,我经常换位思考,精心锤炼问题,注重思维方式的引导,努力做孩子们学习的陪跑者、合作者、引导者。

先后获得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多次为省级骨干教师做观摩课,多项课题、论文获奖等。

006

——冯春雁

教育格言:用音乐语言点亮心灵之美。

中共党员,负责学校德育教育工作,从教小学音乐教学26年。勤学、上进、以美化人、以美育人是我工作的主导思想。通过对音乐教学更深刻的理解与追求,通过音乐课堂和艺术教育诠释我的育人思想与理念,践行我对美育的思考与理解。

在音乐教学工作中,治学严谨,不断创新,对专业的追求从未停滞。结合自己的特长,形成自己的音乐教学风格。使学生爱上音乐,喜爱歌唱,热爱生活,憧憬美好。

曾获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文明教师等。执教优质课多次获得省、市一等奖。多次作为河南省音乐优秀人才,代表国家至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希腊等地进行传统文化宣传交流。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附小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专业发展作为“立人教育”办学理念“立己达人”的关键,以“精业尚研 追求卓越”的教风,学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成为最优秀的人”成为附小教师的价值取向。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附小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当好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美好教育贡献附小力量。



统筹:王   慧

审核:王燕玲

责编:郭雯雯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