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研员赴郑师附小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郑州师范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19

1.附小学生上课

附小学生上课

2.附小学生在附小农科院上综合实践课

附小学生在附小农科院上综合实践课

3.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连珂与老师们进行数学教研

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连珂与老师们进行数学教研

4.语文教研员余昆仑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语文教研员余昆仑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5.体育教研员朱煦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体育教研员朱煦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6.美术教研员田金良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美术教研员田金良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7.音乐教研员王学芳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音乐教研员王学芳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8.心理健康教研员尚新华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心理健康教研员尚新华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9.综合实践教研员曹淑玲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综合实践教研员曹淑玲与老师们一起教研

10.信息技术教研员陈辉涛与老师一起教研

信息技术教研员陈辉涛与老师一起教研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开阔教育教学研究的视野,使老师快速成长,促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9月17日上午,在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连珂带领下,学科教研员一行十人到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深入一线课堂开展听课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共涉及语文、数学、综合实践等8个学科。活动共分三个环节,校园参观、课堂听课及课后研讨。

在学校陪同人员引导下,教研员先对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立人教育”办学理念下的校容校貌进行考察参观。来到致远楼一楼校史馆,大家驻足观看,了解了附小近百年的历史和如今继承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移步上行至各个功能教室,无论硬件还是细节,无不彰显“立人至上”的办学理念。之后来到附小农科院,规划整齐的土地为附小学生的劳动教育提供了实践的保障。

随后,八位教研员分学科进入课堂听课。课堂上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精心设计,心中有生,教学效果扎实有效。无论语文课堂诗词的整体感知,数学课堂的评价设计,还是综合实践课程的两节连排,老师们用心、用情呈现了十四节附小的“学本课堂”。

课后研讨,八个分会场的学科教师与教研员零距离互动交流,思维碰撞,气氛融洽和谐。各学科专家站在当前素养时代背景下,介绍了前沿理念与技术,阐述课堂方向与教学实施,高屋建瓴,极大开阔了老师们的教育视野。随后针对具体课例的优点与不足给予倾心、精心的指导,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郑州市教研室的听课调研活动,是对附小教育教学工作的激励、肯定与支持,附小教师将坚定方向,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