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特色校本课程来袭,快来选你所爱吧!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9-02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转眼又是开学季,附小三好少年们伴着习习清风,重归校园啦!

001

为继续深入推进学校“五育并举 立人至上”的办学理念,落实“双减”政策相关要求,丰富学生的课程内容,发挥学生的潜能优势,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3年9月1日,我校校本课程开始新学期招募啦!

002

我校校本课程的开设坚持以生为本,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发展需求。附小全体教师根据校本课程体系,在学科背景和全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下,本着“参加一门课程,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门知识,练就一项技能;体会一种成功,享受一份快乐”的理念,面向全校近两千名学生开设了涵盖语言与交流、数学与数据、科学与技术、人文与社会、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劳动与实践七大学习领域,共52门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既有特色鲜明的学科类延伸课程,又有突出传统文化和特长发展的专业类课程,还有各学科融合的综合类实践课程。精彩纷呈的课程打开了孩子们新技能学习大门,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广阔发展空间,使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健康、快乐、有特长的附小三好少年。

004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身为小学生的我们吸收着祖国大地的营养,将来,也要为祖国遮风挡雨,让她不再受到风雨的侵袭!《祖国在我心中》带你打开国防知识的大门。

005

农科院里的知识可太丰富了!小小的种子大大的收获,每位附小娃都在精心呵护院子里的一草一木,与小动物作伴,来到《附小百变农科院》一同寻找我们的快乐源泉。

006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史“颂”清风》,带领附小娃共同诵读红色家书,聆听红色故事,走进百年党史。

007

青蛙的舌头以每秒4米的速度捕食昆虫,比人眨眼睛的速度还要快;雪花其实不是白色的,它只是反射出周围的光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快来参与神秘有趣的《百变科学》吧!

008

一幅图画,一个故事,一段成长,一份参与,释放压力让我们与自我情绪和谐共处,敞开心扉接纳最真实的自己。《美丽心灵》里雨点姐姐期待与你相遇。

009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乒乓球是我们中国的国球,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附小的《飞旋乒乓》带你增强体质,超越梦想,激情飞扬。

010

琳琅满目的宣传标语和创意十足的特色课程,让附小三好少年们看得眼花缭乱。每张海报前,大家激动不已,处处洋溢着从心底流露出的灿烂笑容和对新课程班的渴望。

三一班的杨锦芊同学分享到:“每学年的校本课程招募,都是附小最热闹的日子,可以在课程班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011

经过精挑细选,每个孩子都满载而归,大家都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课程。五四班的赵靖童谈到:“在丰富多彩的课程里,不仅能发挥特长,还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同学们都能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真是一举多得!”

012

丰富多元的校本课程,真正落实了“双减”政策,不仅增强了师生情谊,还提升了教师的自身发展,让附小娃真正感受到了“我的课程我做主”。

通过“三好·生”校本课程的开展,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延伸了学生的兴趣空间,有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52门校本课程将成为每名附小三好少年张扬个性、放飞梦想的炫丽舞台。期待每位附小学子,都能在课程之旅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统筹:王   慧

审核:窦晶晶

责编:郭漫辰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