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3)” 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9-28

001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贺红晓主持结业仪式

2023年9月26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县级骨干教师研修小学数学班和小学科学班培训结业仪式顺利进行。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副主任郭雯雯、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贺红晓参与了此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之初,大家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过去的10天学习交流的精彩瞬间,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老师们学习中的点点滴滴。

002

小学数学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003

小学科学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004

小学数学优秀学员代表马晓妍发言

005

小学科学优秀学员代表王玉霞发言

在本次培训中,参与培训的老师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他们静下心来专注倾听,积极讨论,迸发了极大的学习热情。结业仪式的第二项,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副主任郭雯雯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十天的学习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国培学员,他们认真学习理论,积极探索交流,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环节中,学员代表马晓妍说: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远,每一次学习都是一场美好的开始,每一次培训,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每一次启程,都将跨越新的成长之阶,通过此次国培,我们会将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所学的内容充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力争让培训的硕果在教育事业中发挥作用!”。

自开班以来,专家们的讲座让老师们大开眼界,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名师们的引领为老师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领悟了教育的真谛;一线教师的成功经验让老师们获得了宝贵的教育教学方法。此外,附小的数学团队和科学团队也参与到了研训中来,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度交流。培训中,学员们不断进行思维碰撞,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每位学员都获得了显著的进步。

006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讲解后续须知

在此次国培中,附小作为承办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和高质量的实施。积极与学员老师进行交流和互动,及时了解教师们的需求和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培训内容和形式。对于课程内容,详细解读新课标中的理念,用生动的现实情况引导教师深入理解新课标对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课程实施的阐释,指导教师全面贯彻实施新课标。

结业仪式的最后,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并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继续学习,完成后续研修任务。二是希望各位学员发挥种子教师的作用,学以致用,把本次的培训成果转化为自身的强大的动力,持续推动当地基础教育的改革,为基础教育筑高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007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做结业总结

本次国培已经画上句号,各位国培学员即将回归在岗实践,希望每一位学员老师都像火种一样,把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国家新一轮的课程改革中,看到参与国培班的学员身影,早日遇见那个最美的自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将继续秉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目标,继续为教育强省奉献自己的力量。



统筹:王   慧

审核:王燕玲

责编:郭雯雯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