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重阳——离退休老教师参观河南博物院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10-14

001.webp

离退休教师冯静诗作 

002.webp

在博物馆参观学习

003.webp

踏寻革命足迹,回忆峥嵘岁月

004.webp

合影留念

最美是重阳

美在一份思念

美在一份景致

美在一份孝心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也是我国第九个法定“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到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学习。

河南博物院整个馆藏就是中国文化史的浓缩,大家参观完后对整个中原地区文化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饱览件件瑰宝,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将中原特色文化细细重温一遍。

第三支部的老党员们在 “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馆驻足许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了解先烈们烽火年代的艰难历程。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老有所为,为党旗添光彩。

通过此次参观,离退休老干部们感受到了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理解了河南人民的精神气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矢志不渝地弘扬时代精神。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老教师们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守初心的信念。退休后,虽然休息在家,但心系学校发展,附小的今天始终凝聚着老教师的关心。此次活动也使老教师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增进彼此间感情。


图文: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