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迎接省教育厅评估验收评估组专家莅临我校指导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10-15

001.webp

评估组专家莅临我校指导

002.webp

评估组专家查看场地

003.webp

郭雯雯老师做工作室阶段性报告

004.webp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005.webp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王慧讲话

006.webp

工作室成员孟园园老师分享组内交流感受 

007.webp

工作室助理赵正伟发表感悟

008.webp

工作室成员郭呈玲老师分享工作室活动感悟

009.webp

评估组专家反馈与交流

010.webp

评估组专家都娟校长讲话

011.webp

评估组专家赵方强老师讲话

012.webp

评估组专家刘肖主任讲话

为全面评估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任期内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近日,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刘肖、濮阳市第十中学校长都娟,第一批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新乡市第22中学教师赵方强,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罗子超来到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对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进行考核验收。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周晋娜,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全程陪同验收。

此次评估工作分为现场查看、创建汇报、座谈交流、专家反馈四个环节。

第一阶段由专家评委对工作室场地和硬件设施、环境布置、制度建设、文化设计等进行查看;并认真查阅了成员档案、工作室活动档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着,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郭雯雯老师做了工作室阶段性报告,对工作室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依托寇爽名校长工作室,从工作室学校中选拔优秀班主任成为工作室成员。除此之外,工作室成员中还有来自高校的班主任——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的赵敏博士,赵敏老师同时担任工作室的科研导师,将在今后的日子指导工作室成员开展课题研究。同时,工作室还跨越地域限制,吸纳了附小对口帮扶学校,来自云南省德宏州芒市风平镇中心小学彩印工作室的主持人龚荣波老师,以及工作室成员黄兴娥老师、余晓喊老师以及来自四川省盐源县盐井小学的王明艳老师。

座谈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周晋娜、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招办主任曹鹏举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郑州市及金水区对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支持情况,强调会对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加大政策支持、经费支撑和督促指导。也希望工作室成员能以此次专家评估验收为契机,引领工作室的高标准、规范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推动工作室在区域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对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和工作已经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从“一体”“两翼”“四核共振”的支持模式介绍了附小对于工作室工作的支持。学校基于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平台的学习成长共同体的建立,制定适切的制度保驾护航,同时选取精英团队真正做到厚积薄发。从“培训提升促成长”、“互动交流集群智”、“评优倾斜显价值”、“资金到位保运转”四个方面全力支持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打造。

随后,工作室的助理赵正伟及成员孟园园、郭呈玲等做了代表发言。他们在座谈交流中都谈到了在工作室的每次经历、成长与收获,同时对未来名班主任的工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最后,评估组三位专家分别对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们一致认为,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基础好,实力强,工作开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硬件建设和文化建设有特点。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都娟校长提出了要把工作室做好要树立三种意识,首先要有团队意识,抱团前行,增强工作室的吸引力;其次要树立成果意识,让名班主任工作室真正做到辐射、引领作用;最后树立宣传意识,通过各种渠道,让工作室“发声”,达到“近者悦,远者来”的效果。 

赵方强老师提出了联盟工作室的想法,指出结合自身的特色,联盟其他名班主任工作室,聚一份持久的辐射影响力,引领更多的班主任共同成长。做到“走出去、传进来”,不忘工作室的初心。

刘肖主任对工作室的环境布置、领导支持情况、活动开展、优秀人才的吸纳等方面的亮点,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工作室公众号宣传提出了指导建议。再次强调了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使命和责任,要力求让每位学员都能有所得、有所获。这些宝贵的意见都对名班主任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

相信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在省领导、市领导以及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主持人郭雯雯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进一步强化措施,凝心聚力,明确前行方向,努力发挥好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