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迎来河南省百名校长观摩团——河南省义务教育管理示范校观摩研讨会在郑师附小举行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10-19

001.webp

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校长合影 

002.webp

003.webp

004.webp

与会校长观摩附小丰富多彩“330课程”

005.webp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会议 

006.webp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做汇报 

007.webp

与会校长认真聆听报告 

为促进我省义务教育学校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能力提升工程2021专项培训暨观摩研讨会。2021年10月19日下午,参与此次观摩研讨会的河南省首批、第二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百余名校长来到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交流指导。

下午四时,河南省首批、第二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的百余名校长组成的观摩团莅临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及学校领导对观摩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会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至圣广场、校史馆、农科院、美好阅读中心等区域参观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的文化建设、观摩了学校课后服务“330课程”。课后服务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措施,是学校教育综合服务的延伸。郑师附小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和需要,开展形式多样、深受学生喜爱的课后服务课程:有增强体质的体育运动类课程、满足学生兴趣的社团课程和答疑解惑的辅导课程等。 

最后,观摩团在致远楼六楼报告厅聆听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以《立人教育:从小写好大写的人》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寇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改革创新,解读了“立人教育”统领学校发展的基本教育理念:以立己培养师资队伍的立己观,以成事提高组织管理的成事观,以落实德育指南、完善课程体系、实施多元评价、坚持协同育人最终实现五育并举的达人观。为了更好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学校通过提高教师政治站位,让“双减”成为最大共识;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为“双减”建构专业支撑;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双减”提供根本保障;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支持学生学会学习;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支持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家校合作效力,营造协同育人生态。以“六提”促“双减”,让教育更加美好。

观摩结束后,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的校长们对附小发展建设、学校管理以及立人教育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学校将以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课后服务设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态度,锐意进取、再接再厉、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