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校 我们在行动——我校举行第七期“小先生 大讲堂”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10-29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2021年10月28日下午,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承办的第七期“小先生 大讲堂”在学校致远楼六楼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国爱校”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让学生铭记学校、国家的历史,争当时代好少年。

活动伊始,六(1)班张熠雪同学对我校的校史馆进行了详细讲解,这使得同学们对附小的深厚文化底蕴再次肃然起敬。通过聆听,同学们收获颇丰,在知识竞答环节智慧涌动。接着,张默晨、程润琪、赵梓涵、桂子四名同学分别上台讲述了“我和附小的故事”,每个人在附小这片沃土中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校是小家庭,国是大家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一首《读中国》诗朗诵,让全体六年级学生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听,“小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使学生深深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同学们合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一片激昂的歌声中,学生再一次明确了少先队员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小先生大讲堂”活动,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校史、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让学生更加了解、热爱校园,更是以此为起点,点燃了他们爱党爱国的那颗红色之心。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