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后返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05

001

尊敬的家长朋友、各位老师:

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保障国庆假期后顺利返校,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根据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相关要求,现将我校国庆假期结束返校时和入校后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如下:

学校严格落实“四早”和“两个暂缓、六个不得”要求,全面摸排、掌握全体师生国庆假期期间行踪和健康状况,对离郑出省及排查情况异常的师生员工,建立“一人一档”管理台帐,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安排师生有序返校,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师生不得返校。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按时、如实向学校报备个人及同住人员的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切实做到严把返校关口,严格校门防疫查验,严防带病返校风险,坚决守牢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002

师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一)国庆假期期间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7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未经审核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1.对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

2.对中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

3.对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郑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4.7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来(返)郑人员,返回居住地按照社区判定的具体管控措施落实。完成上述管控措施后,本人需向学校提出申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评估同意后,允许返校。

(二)国庆假期期间有省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师生

应主动向学校报告出行方式、轨迹、目的地等信息,返郑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和学校报备。省外来(返)郑人员抵郑后,需配合查验“两码一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第一时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返回居住地后第1天和第3天做核酸,期间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

(三)国庆假期期间有省内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师生

应主动向学校报告出行方式、轨迹、目的地等信息。省内来(返)郑人员返郑前3天应向居住地社区和学校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郑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之后参加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国庆假期期间有密接、次密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管控、当前未完成管控的师生

应向学校如实报告,不得自行返校,待完成管控措施后经评估,条件具备后方可提出返校申请,按相关规定执行。

(五)秋季学期未开学返校的师生员工

按照《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专班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金教防控专班〔2022〕7号)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003

师生返校凭证查验要求

(一)一般人员

假期期间在郑师生员工,返校前,学生向班主任,教职工向学校,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健康承诺书等材料。

(二)来(返)郑人员

来(返)郑人员完成管控措施后,返校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健康承诺书等材料。

(三)重点人员

1.未解除管控措施的人员(包含既往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7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待完成管控措施后,条件具备后方可提出返校申请,按相关规定执行。

2.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须向学校如实报告,不得自行返校。完成所有管控措施后,本人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学校评估同意后返校。

3.同住人有健康码异常、隔离情况的师生员工,须向学校如实报告,按相关规定执行。

落细、落实、落地疫情防控措施,需要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携手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2年10月5日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