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向英雄致敬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2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10月24日早上8点30,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云端相聚,举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向英雄致敬”抗美援朝纪念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001

奏唱国歌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们着装整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志气行队礼!

002

003

004

通过聆听演讲,大家重温了那段“雄赳赳气昂昂”的岁月,一起缅怀那些英雄事迹!虽然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时代虽已离我们远去,然而逝去的仅仅是岁月,而深刻的历史和铁军精神则永垂不朽。

005

006

007

008

学生代表演讲

六五班张凯炵同学通过诗朗诵,纪念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战则存,牺牲在我,

国有殇,山河无恙!

是他们将黑暗挡在了身后,

是他们迎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华。

如今健在的老兵年事已高,

他们的记忆需要传承,

他们的故事需要后人传颂。

山河已无恙,英雄须铭记!

致敬那场不屈的战争,

致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

009

师生感言

三二班的刘馨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今天,我通过参与升旗仪式,了解了关于抗美援朝的介绍。尤其看到志愿军叔叔过河的时候,大家用自己的身躯搭起一座桥,令我感到非常震撼。”

六五班的李恩赐也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线上升旗仪式,让我感觉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祖国。”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课程中,我感受到抗美援朝中那些老兵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的国家现在能把他们接回祖国,让我倍感骄傲。我非常开心能生于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六五班的钦子芸同学骄傲地说道。

三二班的赵予馨同学说:“不管是战争时期还是现在的抗疫一线,都有许多人默默奉献,为我们创造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要好好珍惜,认真学习,不辜负他们的努力和期望。”

六五班班主任赵正伟老师认为,这次升旗仪式让学生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取得胜利的伟大意义。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学生纷纷表示,长大要立志报效祖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来回报革命先烈。

010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田元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