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28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期间,为培养附小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附小少年深刻体会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少先队员奋力学习的热情和干劲,郑师附小结合线上德育课程,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活动。

001

002

003

004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习爷爷的话一直在六(3)中队刘奕辰同学的脑海里回荡。身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怎么做呢?刘奕辰同学给出了答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做一个文明人做起,从做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美德的人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拼搏,为社会进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四(6)中队的王允桐同学心情非常激动。她说: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也应该有迎难而上的精神,要以积极的心态勇敢去迎接困难。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以优异的表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00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二十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引起了六(1)中队的郭子菁同学的关注。郭子菁同学不仅学习到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的生态理念,更呼吁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其中,争当生态文明小宣传员,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006

建设法治中国,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五(4)中队的王子墨同学从二十大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建议:作为国家的小公民,在平日里从小事做起,一言一行都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

007

在二十大的学习中,五(6)中队的邓铭华同学深切地感受到国家教育的发展变化:课外班的减少,课后延时服务和各种社团的开设,让广大少先队员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习爷爷的报告讲话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008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五(4)中队的王韵晰同学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与影响力,习爷爷的嘱托更是激发了广大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专心上好每节课,积极参加科技活动,爱校园,爱家人,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用点滴行动来回报我们敬爱的党,回报我们亲爱的祖国!

009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与担当,郑师附小的三好少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10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李招贤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