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灾害”怎么办 雨点姐姐来支招——第25期你猜课程与您相见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29

为保障“疫情”时期学生心理健康,守护学生的心灵“绿码”,减轻学生及家长居家期间的负面情绪,线上教学以来我校首推 “雨点心语”这一温暖心灵的独特课程,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10月28日晚上8:00,我们 “雨点姐姐”的大咖刘蕾老师,和全校学生及家长朋友相约在第25期“你猜课程”中。

001

课堂中,“雨点姐姐”刘蕾老师以《面对“次生灾害”我们该做些什么?》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该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展开分享。

002

003

004

005

李芳老师主持本期“你猜课程

刘老师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次生灾害”,面对“次生灾害”我们该做些什么?其次,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家庭关系做一分析,明确了:家长的状态直接影响孩子的状态以及目前亲子冲突种类。

006

那么家长面对亲子关系的压力,该如何调节呢?雨点姐姐来支招——重视每个青少年“积极看待”的能力,指出了青少年积极发展的十五个维度,同时,还要真正的把家打造成爱的港湾。

最后,刘老师告诉大家:要大家学会了解自己,更要会借助自己身边的评价来了解自己,构建对自己正确的认知,树立自信心。

007

青少年积极发展的维度

短短的三十分钟,学生及家长受益匪浅、感慨万分,纷纷表达心声:一年级家长这样说:“感谢学校疫情期间特意安排的亲子课堂,这节课让我们在家庭关系、亲子关系树立了正确的观念,也引导我们的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正确的角色和定位,建立一个健康的家庭氛围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多么重要。让我们为孩子创造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一起努力吧。”李沐宸妈妈表示:“老师的课讲的很及时,也很贴近我们现在的生活,听了老师的课,现在的情绪得到了很好的调整,跟孩子的相处也会更融洽,老师举例很生动,生活中确实遇到了这些问题,受益颇多,感谢!”

008

009

010

011

家长分享自己感悟

012

013

014

015

认真观看学习“你猜课程”

25期“你猜课程”,让附小学子和家长们收获满满,家长朋友们在这段特殊时期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家庭状态,有效的释放了自己的压力,同时也给了孩子温暖的、快乐的生长环境。当然,我们的雨点姐姐团队也会继续发挥作用,用心灵温暖心灵,把我们的校园打造成一个爱的家园。



统筹:王    慧

审核:冯春雁

责编:胡晓庆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