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丽河湖 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10-3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为了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学生参与河湖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2022年10月31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云端,进行了“保护美丽河湖,共建美好家园”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001

002

升旗司仪:王允桐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着装整齐,以饱满的精神,唱国歌敬队礼,展现了郑师附小三好少年的风采!

003

004

005

006

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

通过主题演讲,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要论述,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保护河湖、珍惜生态的社会实践中;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河湖的保护者、文明生态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培养学生的河湖保护意识和涉水安全意识,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07

六(6)班的张歆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今天,我通过参与升旗仪式知道了: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希望! 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并不丰富,保护水资源势在必行!”

008

张自远也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是我们郑州人民赖以生存的淡水资源。目前,由于树木被过度砍伐,排放污水……黄河的水质受到严重污染,水资源严重短缺,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珍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已经刻不容缓!”

009

010

“保护河湖就是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为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我们树立热爱大自然,爱护环境,保护青山绿水的生态文明意识。让我们一起做水环境保护的实践者,不断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从点滴做起。”谢欣妍和魏祎航一起向大家呼吁。

011

012

同学们认真学习聆听

本次升旗课程加强了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了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保护河湖刻不容缓,保护河湖就是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共同携手保护美丽的河湖,共建美好家园。

013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王金玲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