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遇上......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10-06

为庆祝中秋佳节,数学学科教师带领六年级同学以“当月饼遇上数学”为主题,开展学科融合活动。大家通过查阅资料、动脑思考、想象,动手操作等,借助传统文化和数学元素,以主题学习的方式,向中秋献礼。

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用数学的眼光观察、思考,提出问题并尝试解决;还有一些同学利用数学图形设计了月饼创意包装盒,以探究小视频、研究小报告、创意作品等形式展现自己的探索及思考,成果精彩纷呈。有的同学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数学知识相结合,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思维火花;有的同学通过小组合作,智慧分享,增强了合作意识和探究的主动性。

通过活动,孩子们亲历其中,调查、筛选、设计、记录、计算……不仅对月饼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培养了孩子们敢于思考,学以致用的优秀品质,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当月饼遇上数学

001

研究小报告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创意包装盒

010

011

012

013

劳动与综合实践活动作为国家必修课程,其根本任务都是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强调实践育人。《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中指出:劳动课程强调学生直接体验和亲身参与,注重动手实践、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学创融通,倡导“做中学”“学中做”。《知中秋节日,文化我传承》活动,学生通过用彩泥制作月饼,在亲身体验、亲身实践、亲身研究中感受到劳动与实践的快乐,激发了对我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探究愿望。

当月饼遇上劳动与综合实践

014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赵   阳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