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相聚 为爱同行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10-20

00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家长学校先进家长学校名单,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家长学校”。

002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2023年1月17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意见指出: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立人教育”办学思想引领下,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工作,做好《促进法》的宣传普及,通过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家校沟通平台建设、建立家校社多方联动机制等方式,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003

004

005

2018年11月,学校成立了由13家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以及160名校级家委会组建的“协同育人委员会”,对家长民主参与学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组建了“家庭教育指导专家队伍”和“社会实践辅导保障队伍”,解决家庭教育中常见热点难点问题,参与社会实践课程的开发和授课工作,保障社会实践课程的品质。开展“合伙人会客厅”,为家校沟通提供支持;打造“附小好家长必修课”,全方位指导家庭教育;以“书香校园”引领“书香家庭”,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

006

007

合伙人会客厅,打造家校沟通新样态

008

009

以“书香校园”引领“书香家庭”

2022年5月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我校倾力打造的附小“好家长必修课”如期播出。“好家长必修课”共有“读懂孩子”、“亲子沟通”、“家校合作”、“情绪管理”、“习惯培养”五个模块,截止目前,累计播出了八期,点击观看量达到了64000多人次。

010

011

012

附小好家长必修课,全方位指导家庭教育

013

014

召开新学期家长会,增进家校沟通与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家长学校是家校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我校将以此次创省级示范家长学校为契机,不断创新家长学校工作,夯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以高质量协同共育,做好全方位立德树人。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胡晓庆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