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10月23-27日)一周食谱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10-22

001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霜降节气特点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由于“霜”是天冷、昼夜温差变化大的表现,故以“霜降”命名这个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的节令。那么怎样才能让身体强大起来呢?当然要学会合理的进补,最好是平和一些。那让我们看看一起来看看本周5天的校园生活,食谱是如何安排的吧!

10月23日 星期一

002

香米饭

酱烧鸭块、包菜炒肉片、小白菜烧豆腐

麦片粥

水果

10月24日 星期二

003

紫米饭

黑椒牛柳、冬瓜炒肉、什锦菜

大米红豆粥

卡通包

10月25日 星期三

004

肉丝卤面

清蒸狮子头、上汤娃娃菜

紫菜蛋花汤

水果

10月26日 星期四

005

金银米

板栗粉皮焖鸡、酱爆肉丝、蒜蓉青菜

黑米粥

水果

10月27日 星期五

006

香米饭

番茄鸡蛋、五彩肉片、醋溜绿豆芽

八宝粥

杂粮

营养小知识:

板栗

板栗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能够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别录》:"主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令人忍饥。"板栗口感软糯,自带甘甜,而这种甘味正是脾胃最喜欢的,所以能厚肠胃,温补脾气。栗还有“肾之果”的美誉,肾乃人之先天之本,常食板栗可以补益肾气,强腰脊,除了能够缓解腰膝酸疼,还可以强健筋骨,坚固牙齿,延缓衰老。只是栗子美味但不宜多吃,多食则气滞难消,反倒损伤脾胃,而且栗子糖分高,糖尿病患者应少食。



统筹:车蔚红

审核:刘   蕾

责编:尉汉飞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