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的共享大时代 ——郑师附小协同育人委员会成立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11-11

001

协同育人的共享大时代 ——郑师附小协同育人委员会成立

002

003

学校首批13家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以及160名校级家委会参加仪式

004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致辞

005

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副研究员林晓平代表发言

006

家长委员会代表一年级三班刘潇璐同学的父亲刘瑞峰的发言

007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授盖笑松做了题为《支持孩子的自主成长》的报告

008

009

家长们认真聆听


11月8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协同育人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首批13家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以及160名校级家委会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学校正式进入协同育人的教育共同体、共享大时代。

面对全球一体化、信息化和学习化社会的大背景下,学校积极整合家庭和社会力量,实现彼此间的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全员、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从而达到统一育人的目标。来自河南省军区、郑州市政协、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检察院、郑州市交警四大队、郑州市七中、河南省博物院、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京剧艺术院、河南省豫剧二团、河南省中医一附院、郑州市新华书店、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等首批13家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以及160名校级家委会,搭建社会育人平台,实现社会资源共享共建,净化学生成长环境,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仪式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首先致辞,对参加仪式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寇校长以“打开学校的墙壁,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为主题做了汇报。她指出:新时代人才的需求与培养,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合力得以实现,学校协同育人委员会应运而生。学校深化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的合作,建立教育共同体,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地构建社会平台,整合发挥资源优势,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密切配合,实现教育一体化,进入共享大时代,从而达到育人的目的。

而后,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副研究员林晓平代表发言。林晓平在发言中指出,共享教育是新时代教育的需要,一定要有完整的教育链条,作为社会机构也要积极融入、承担社会教育的责任,深入研究教育需求,扩大自身优势,提供多种方式共享教育资源。

在家长委员会代表一年级三班刘潇璐同学的父亲刘瑞峰的发言中讲到,家庭教育是儿童最早的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地位,是一切教育的根。作为父母,要当好教育孩子的支持者;作为协作育人委员会成员,要当好学校发展的助推者。从而实现学校家庭教育同步、老师家长教育同心,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为学生的成长尽心竭力,为学校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最后,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授盖笑松对全体家委会成员做了题为《支持孩子的自主成长》的报告。盖笑松老师首先通过两个生动的例子,引出了讲座的主题“自主”,讲解如何促进孩子的自主成长能力,帮助家长认识儿童青少年自主性的重要性、发展规律和培养途径,培养孩子积极规划未来、合理调配当前时间,促进孩子积极、主动、健康成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引发在座家长的共鸣。

在这样一个知识、资源、平台的共享大时代,郑师附小着力构建和实施的协同育人委员会将会书写育人新篇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