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学子,你今天体测了吗?——我校开展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11-04

001

讲解测试要求和动作要领

002

甩动绳子跳起来

003

肺活量测试

004

坐位体前屈测试

005

50米短跑进行中 

006

一声令下,仰卧起坐开始了

007

认真检测视力

为了认真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于11月1日至5日,开展了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学校十分重视此次测试工作。前期,课程建设中心组织体育组老师召开了工作筹备会,严格按照此项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往年工作经验,细化完善了测试方案。随后,体育组老师收集学生基本信息并进行整理与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一人遗漏,为测试的有序开展做好准备。每位体育老师都熟记测试相关要求及标准,充分利用体育课堂组织学生训练,保证测试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包括50米短跑、8×50米往返跑、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身高体重测量、视力检测、肺活量等项目。学校一至六年级学生在体育老师的统筹安排和班主任的有序带领下,分不同时段、按年级进行了测试。

测试工作结束后,学校还将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进行全面精准的分析,制定出更适合附小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具体要求和重点指标。

此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让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附小会更加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扎实开展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全学生人格、锤炼学生意志,培养健康向上的附小“三好”少年而努力。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