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科学防疫——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11-08

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目前,我市再次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其中还包含了多名学生。新冠疫情再次牵动着大家的心,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校园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放松!保障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所有郑师附小人的共同心愿,为切实保护学生和您的身体健康,特向全体家长发出如下提醒,请大家理解并配合工作,落实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提高警惕,守好校园疫情防线。请您时刻关注孩子和家人的健康,为孩子在上学前和放学后做好体温检测,若健康情况出现异常,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及时关注学校信息,负起安全责任。近期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密集统计监测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请密切关注学校、班级统计信息等通知,做到如实填报、准确上报,对自己及家人负起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

关注个人健康,做好上学放学防护。学生上学和放学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两点一线”,必须佩戴口罩、进校保持一米间距并配合体温检测。请您按照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接送孩子上下学,全程必须佩戴口罩,不要在学校门口停留聚集,保证做到即接即走。

非必要不外出,停止线下课外培训。学生放学后和双休日要居家学习、生活,平时放学后和双休日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和各类兴趣班、培训班等,避免接触风险人群和场所。

开启线上交流,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目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包括家长)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如有事需与老师沟通,请采取线上的交流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降低校园的疫情风险。

做好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参与每次核酸检测,做好排查工作。请按居住地要求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接种疫苗。学校也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得到允许后,争取组织学生有序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增添衣物,确保日常平安。近段时间气温骤降,加之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请您根据气候变化及时为孩子增添衣物,以免孩子发生感冒等流行性疾病。

加强锻炼,做好健康心理防控。目前天气寒冷,合理安排膳食,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升自身免疫力。同时,请您及时给孩子一些积极的引导,多些沟通和理解,做好孩子的心理防护。

家长们,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大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手同行,家校同心,认真、科学、严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愿孩子平安,愿社会安宁!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1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