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校开展餐厅防火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001

002

003

004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食以‘安’为先”。冬春季是火灾易发、高发的季节。学校餐厅内部各种用火、用电、用油设备较多,是学校安全防火的重点部门。为进一步增强郑师附小美好美食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餐厅员工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能力,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美好美食坊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2020年12月10日下午,学校后勤保障中心联合河南省防火中心举行了“附小美好美食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省防火中心彭辉教官首先介绍了学校餐厅消防工作的基本要求,重点讲述了厨房加工间电器、燃气、液体、固体等火灾的成因和预防,要求餐厅工作人员做到“三关三清”。并根据餐厅工作岗位的性质,向全体餐厅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的责任,日常工作中应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应严格遵循消防安全操作标准进行食品加工等工作。彭辉教官讲解了餐厅加工间内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及时处置,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彭辉教官精彩的培训引起了餐厅员工的共鸣,大家积极参与,收到了较高的培训效果。

郑师附小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在培训即将结束的时候讲到美好美食坊所有工作人员要深刻理解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消防安全作为餐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本次防火防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附小美好美食坊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郑师附小将持续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打造“和谐平安校园”,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后勤保障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