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001

002

003

004

005

2020年9月,教育部印发了《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提出“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并明确指出小学阶段的主要目标:重点围绕建立国家概念,启蒙国家安全意识。学生初步了解国家安全基本常识,感受个人生活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12月14日下午,河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教育特聘专家刘占立主任应邀到我校开展了主题为“国防与我”的专题教育。 

附小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刘主任以“国防是什么?国防与我有什么关系?”等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国防,感受国防的重要性。他提到:“今天给同学们讲国防,目的是让大家铭记历史、吸取教训,进而增强我们维护和平、献身国防的自觉和信心,而绝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我们之所以能享有和平安定的生活,只是有人为我们承担风雨,为我们负重前行,甚至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刘主任通过讲述黄继光、张超两位英雄为国献身的感人故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保家卫国的红色种子。在讲座结束之余,刘主任也表达了他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他鼓励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小做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以后为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我校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