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校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001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002

李队长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003

认真聆听的孩子们

004

专注的眼神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12月27日,交警四大队二中队民警走进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李建交队长给孩子们普及了“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回顾了历年交通安全日的不同主题。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给学生们讲授了步行、乘车、骑车的注意事项,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提醒孩子们上下学路上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要在马路上奔跑、打闹、追逐,教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把出行安全放在心上,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最后还叮嘱孩子们把学到的交通知识回家后与父母一起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起到交通安全宣传作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李子岳同学说,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大,知道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真正做到让交通安全知识进入校园、深入孩子们心中。使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了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交通传播理念。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