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立人•素质教育成果展”顺利开启!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001

猎猎寒风挡不住课程精彩

滚滚寒流吹不走少年热情

在时光隧道中,“元旦”就这样姗姗地走来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于2020年12月31日举办了首届“立人·素质教育成果展”。

郑师附小校本课程践行“立人教育”办学理念,关注学生成长、注重人的培养,最大限度发挥学校资源。学生们醉心于课程中,满足、享受、欢喜……这是学校的初心坚持,也有效落实了学校校训——“五育并举 立人至上”。

“立人”附小45门校本课程,全校近2000名学生100%参与。为了充分展现学校课程的青春魅力,亮出各课程班师生的精神风采,学校分设两个会场:第一会场设在致远楼六楼报告厅;第二会场包括致远楼部分功能室、学校操场、足球场、少年农科院、美好阅读中心、筑梦楼教室……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所有家长利用平台轻松观看直播。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致远楼六楼的报告厅里,音乐已经响起,美雅戏曲社、美韵合唱团、美灵舞蹈团、美律筝乐团及我爱古诗词、欢乐song等校本课程的学生们带着初心和期待浓缩着最地道的附小味道。舞台上的仪式感,标志着附小人不断的创新与不停地热爱……  

1001

1002

1003

1004

1005

1006

1007

1008

1009

镜头切换到第二会场,各个角落都有课程的美好发生——致远楼里编程(基础精品)、空中之星、创客工坊、百变科学、模联社、汉字之美书法社、商都写生社、我爱中医药、全息技术......每个教室琳琅满目的作品,每个神情专注的学生,课程,就该这个样子!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一转镜头,来到了操场上,虽然天气寒冷,但男篮、女篮、男足、女足、跳绳等运动小健将们逆风而上,投球上篮,脚底旋风,绳彩飞扬,课程,本应这样!

015

016

017

郑州市中心的田园——附小农科院里,小小农耕员、小小农业家们挥洒汗水,研究记录,在这里,连一片菜叶都是那么的珍贵、有意义,课程,理应这样!

018

最后镜头来到美好阅读中心的影音厅里,美好阅读绘本的孩子们手持自制道具,在影音厅上演了一场“蔬菜大战”,得劲!小小朗读者则在基本功的练声中开始了他们的课程展示,看看他们,眉毛都在着力诵读,有样!读千古美文,传华夏文明;这里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典范——中高年级的学生通过你好历史君、神话故事、名人传记课程向我们展示了华夏千年的文化底蕴,了不起!

020

021

郑师附小首届“立人”素质教育成果在掌声和笑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经此展示,素质教育成果俨然已经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了师生们向往的盛大文化节日。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期待下一届吧!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